• 成文日期:

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0- 11- 02 10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晚,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龙港市文化中心举行。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江南》杂志主编钟求是,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等到会祝贺。

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为市作协授印

市群团工作部部长李孝取为市作协授牌

  会议听取《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龙港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龙港市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倪宇春当选市作协主席。市作协现有会员120名。市作协成立后,将坚持围绕中心,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平台建设,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尽心尽力,始终把协会发展作为第一目标。动员广大文学工作者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共同为龙港文学擎旗疾走,努力开创龙港文学繁荣新局面。


  钟求是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龙港建市为龙港的文学成长带来了机会和推力,希望协会和作家相互融合,使协会真正成为作家之家。协会要将作家们聚合一起,积极贯彻上级要求、组织主题创作、进行文学采风、举办文学研讨、促进内外交流等,形成一支不断向前行进的文学力量;作家们则要以协会为依靠,获取文学信息、培育写作信心、增强创作功力,不断写出有质量的小说、诗歌、散文和非虚构作品等,以文学创作的成品提高龙港的文学地位。


  王辉球指出,近年来,我市广大文学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积极投身主题创作,用文字讲述龙港,塑造龙港形象、弘扬龙港精神,特别是撤镇设市一周年之际推出的“蛟龙出港”大型文艺采风等活动,有力推动龙港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辉球要求,要强化导向意识,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文学精品。作家要深入生活、贴近时代,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表现主体,把家乡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鲜活实践当作最好的素材。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作家之家。作协理事会成员要自觉参与协会组织开展的文艺活动,把自己的精力和智慧用到为协会事业发展上来,用到为会员服务上来,为龙港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出好点子、做好服务、多做贡献。要强化人才培养,努力推动作协队伍不断壮大。要团结凝聚广大文学工作者、爱好者,积极发展吸收高素质、高水平的会员,努力培养一支德艺双馨,有梯次、有影响、人才辈出的文学工作者队伍,为谱写文学事业发展新篇章、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龙小新 摄影/倪步两 吴玉广 黄约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