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温州市委政法委调研龙港基层网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06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温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万真一行来龙港就基层网格工作进行调研,龙港市委常委、市委基层治理委主任陈显宏陪同调研。


  章万真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下垟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各平台运行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据了解,龙港现有32个大网格、103个全科网格、384名专职网格员。今年以来,龙港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为主线,按照“扁平化、社区化、网格化、信息化”集成改革要求,以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样板为建设目标,紧抓顶层设计、高效优质建设龙港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今年10月12日,总面积4400平方米的龙港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挂牌运行,该中心按照“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原则,全面收集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推进诉源治理。


  调研中,章万真对龙港基层网格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龙港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试验田,基层治理模式改革方面要走在前列。在基层网格管理创新方面,龙港要深挖机制潜能,进一步完善提升,以更高站位、更高责任担当,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李其安 摄影/李求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