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与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交流 征求对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0- 12- 19 09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会,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对龙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市领导王高博、潘健、黄贤满、黄振国、赖先进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情况。我市退休干部、民主党派、教育、卫生、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围绕龙港重大项目招商、产业创新升级、交通设施建设、老城改造、新城开发以及科教文卫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龙港市总支主委、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汤秋黎建议,加速布局未来社区、新型社区,把老百姓能看到直观变化的新型社区,尽快成串成链,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的手段,让整个城市更加快速地实现智慧化运转。民盟龙港市支部主委、温州市万事达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振贤认为,龙港应该尽快打造印刷材料市场、现代物流园等强链补链项目。龙港中学校长吕俊杰认为,要在这个五年规划当中,让老百姓看到愿景,教育不仅不是短板,而是要高品质发展。龙港市人民医院院长朱椰凡表示,龙港市人民医院新院的建设,省卫健委已经批示,要加强医疗人才储备,确保新院顺利投入运行。


  郑建忠指出,“十四五”规划是龙港市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将描绘龙港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关乎长远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对龙港凝聚各方力量、实现下一轮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提高站位,着眼省市发展大格局、时代发展新要求、社会转型新趋势,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

  郑建忠要求,龙港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特质,围绕深化改革、打造高端产业城、建设新生城市等重要抓手,牢固树立龙港品牌和城市形象;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招引创新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形成龙港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动能;要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做到“创新业”和“补短板”两手抓,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郑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为龙港“十四五”规划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把龙港的第一张发展蓝图描绘好,确保可操作可落地,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确保龙港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