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改革进行时丨龙港市“一支队伍管执法”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日期: 2020- 12- 22 09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2日上午,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龙港某医疗门诊部负责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是龙港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正式启动后的第一张罚单。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线索,对龙港某医疗门诊部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的《放射诊疗许可证》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主体名称不符,且《放射诊疗许可证》无校验记录超过6个月。


  根据相关条例规定,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医疗门诊部作出警告、并处以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医疗领域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权,原本归属卫计部门,而这次由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执法主体,标志着我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方以军表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是龙港市在全省首推的一项改革,从12月12日开始,人员划转到位,搭建起整个运行机构。今天开出首张罚单,意味着“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正式进行。通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队伍整合、人员互补,一次违法行为,不要多头去查,更有针对性,执法力度会更大,这也是我们行政体制改革的一种尝试,也是省里提出政府整体智治的一种模式。


  据了解,今年9月2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案,11月27日,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复首批涉及7个部门、19个领域的1179项事项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监察和行政强制职权,划转由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使。为深化行政执法改革,提高行政执法效能,龙港市结合实际,按照“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实行“大综合全覆盖、一支队伍管执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君 李其安 摄影/李其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