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举办第一届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 12- 24 13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3日上午,龙港市第一届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举行了结业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健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推动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十条意见”落地见效,12月21日至23日,龙港市第一届社区主职干部培训班在龙港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全市102个社区的主职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潘健要求,社区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要树立学习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向书本学理论,向文件学政策,向同行学经验。要强化干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锚定发展方向,抓好主业主责,办好民生实事。

  潘健强调,社区主职干部要继续保持“上任就奔跑,上马就实干”的作风和干劲,由新任“两委”班子成员领衔攻坚一批民生实事和社区发展项目,以实干和实绩回应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结业典礼上,举行了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和社区书记师徒结对仪式,新任社区书记代表交流工作思路,兴社名师作典型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组织建设、清廉社区建设、土地全域整治、基层社会治理、三资管理、新时代宗教观、社区基层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课程结束后,以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全体学员进行理论知识考核,提升学习成效,确保本次学习入脑入心。


  社区干部纷纷表示,会将这次培训学习的成果带回社区,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用奋斗和实干推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董恋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