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12- 29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支持龙港苍南两地深化改革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宗静、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等,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来,坚定赶超发展的必胜信心,增强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好龙港的改革优势,巩固好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龙港发展步伐更快一些,质量水平更高一些,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精心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做好传统产业强链补链,发展平台做优做强,工业投资加码加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发力收官之战,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强化民生保障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支持龙港苍南两地深化改革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意见》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改革导向,提出了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共十二条具体措施,支持龙港、苍南两地努力创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加快推动产业能级新跨越,实现城市功能品质新提升,增强资源要素保障新动力。

  会议强调,《意见》是支持龙港做好设市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政策,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龙港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政策、分解任务,围绕亟须推进的补短板项目、事关长远的持续性项目和影响两地协同发展的共建项目,制定细化可操作的工作计划,建立完善对接机制,扎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温州市国防动员工作情况等通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