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来龙港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09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一行来龙港调研水利工作。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副市长杨义坛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马林云实地查看了龙港新城排涝调蓄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总投资约30.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湖工程与水质提升工程,将通过实施规划水系,有力保障龙港新城及江南垟平原整体排涝安全;通过开挖河湖,提高水体自净和生态修复能力;通过打造绿色生态走廊,改善龙港新城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目前,其中的龙湖生态修复提升(一期)工程已先行开工建设。马林云表示,水是一座城市的灵气所在,希望龙港用好龙湖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使水利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龙港地处鳌江流域江南垟平原,全市共有河道460公里,海塘33.58公里,水闸25座。今年以来,龙港创建成1条美丽河湖、5个水美乡村、1个乐水小镇,大力推进江南垟骨干排涝工程、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和美丽河湖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年完成水利投资约1.06亿元。


  马林云指出,龙港作为一座新生城市,要更加重视水利事业,提高站位,着眼长远,深入开展系统研究,全面谋划好水利工作;要积极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提高防御自然灾害的标准,充分发挥水利的基础性、保障性和引领性作用。省水利厅将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龙港的各项水利工作,加强督查指导,为龙港改革发展助力赋能。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