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调研网格运行工作: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09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上午,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深入社区调研网格运行工作,推进网格化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市领导周燕伟、黄贤满、薛志豪等参加调研。


  郑建忠一行来到龙江片区李家垟社区察看网格金牌团队工作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了我市网格运行、网格员队伍建设、网格员考核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为更好地适应“市管社区、分片服务”的扁平化基层治理新模式,我市积极探索构建有别于其他县市区的大网格、全科网格两级网格架构。全市设置32个大网格103个全科网格,共有部门下沉人员210名,片区及新城开发中心入格251名,专职网格员384名。


  郑建忠指出,网格化治理是龙港基层治理“四化”集成改革的夯基工程,推进网格化工作是加强龙港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为龙港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营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郑建忠要求,全市各片区、部门要对网格员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细化,真正发挥网格作用,构建科学的网格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我市网格运行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化创新管理模式,执法、公安、市监等部门要力量下沉,实施属地化管理,实行统一监管、联勤执法,形成集中分配、任务分担的工作机制,为推进网格运行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服务能力,调动网格员工作热情,发挥网格员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龙港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