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听民意,解民忧!龙港开展新一轮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1- 16 09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借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开展新一轮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全市89位市人大代表通过口头或书面向所在选区选民报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面对面听取选民意见,进一步密切市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



图片



昨晚六点三十分,江浦社区办公楼灯火通明,一百多位社区干部、党员、居民代表正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陈志群一年来的述职报告。会场上,人大代表述职慷慨激昂,台下群众认真倾听。述职结束,现场还有互动环节,群众有疑惑现场向代表提问。陈志群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江浦社区书记,他表示这样的述职形式非常好,可以近距离向选民报告,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呼声,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图片


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非常棒,可以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江浦社区选民代表杨上泷和陈启表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让群众感到代表很亲切。群众有难处,可以向代表反映,能解决的直接解决,解决不掉的问题,也会提交到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龙港市人大常委会推行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搭建群众和代表之间的桥梁,主动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倾听群众声音,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难事、急事和要事,也能更好地向党委政府反馈情况,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林传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