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与温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开园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09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下午,温州大学与龙港市人民政府签订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开园仪式。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薛伟,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长何宗静、副市长阮晓琼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薛伟与何宗静分别代表温州大学与龙港市人民政府签订《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温州大学、龙港市人民政府、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三方签订《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委托办学合作协议》,薛伟为名园长和名师工作室授牌。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宣布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郑向红同志的任命和聘任决定。


图片


 此次校地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的各自优势,促成人才与资源的共享互动,结成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温大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管理优势,在推进科技合作、开展人才共享、共建创新平台、助推项目合作、建立信息互通、强化教育合作等6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进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战略合作的项目之一,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由温州大学专业幼教团队托管,采用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为龙港学前教育带来全新的引领和示范,助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该园的投用将有效提升龙港市优质学前教育供给资源,缓解龙港市公办园占比不足的短板,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位于龙港新城核心区,园舍总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是一所办园规模12个班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是龙港市建成投用的第二所公办幼儿园。一年来,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将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公办幼儿园20所,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优化学前教育专项奖励机制,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奖补力度。


图片


郑建忠表示,通过此次合作,龙港将借势借力迅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温州大学在学前教育方面的专业优势,依托温州大学的专业幼教团队,推动龙港公办幼儿园建设,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同时希望温州大学能将龙港作为实践基地与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龙港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要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好温州大学提供的教育资源与平台,为打造龙港优质学前教育而努力。


图片


谢树华表示,龙港作为全国第一个镇改市、县域治理改革的排头兵,温州大学对双方合作的成果充满期待。温州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蓬勃发展的大学,在推进校地合作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优势突出。相信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定能发展成具有龙港改革特色的公办幼儿园。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不断扩大与龙港在教育、改革等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温州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宗旨。


图片


签约仪式后,谢树华、薛伟、郑建忠、何宗静为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揭牌。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部分图片来源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