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5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对各地疫情防控造成新的压力,今天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紧急会议,部署当前各项防控任务。市长何宗静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0月17日以来,国内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截至昨天下午,已累计报告感染者24人,涉及7个省8个地市,报告的感染人数和波及的范围迅速增加,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目前,造成此次疫情的感染的源头还不清晰,风险的窗口期还不明确,波及的范围较广。


何宗静在会上指出,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规范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疫情监测防线,将监测关口前移一步,对重点人群要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市防控办和各社区要加强主动排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前14天去过甘肃、内蒙等风险地区的旅行团,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主动上报信息,并提醒广大群众暂时不要前往风险地区。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车站、影院以及各类室内公共场所防护,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查验行程卡、健康码以及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强化防控力量准备。充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人员力量,配齐配足设施设备和应急物资,做到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反应、迅速集结、高效处置。要建立卫生疾控、公安、通信等多部门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提升疫情流调能力。

何宗静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责任、基层防控责任、督导检查责任、全民防控责任,要以“一失万无”的认识,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记者:林武 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