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温州市经信局来龙港调研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11- 10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下午,温州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率队来龙港调研2022年工业经济发展思路,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制造业双轮驱动,推进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龙港市市长何宗静、副市长黄振国等参加座谈会。


贾焕翔一行先后走访温州金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强盟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科技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产品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业绩和取得的实效。他希望企业继续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加大高科技产品开发力度,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发局就龙港市2022年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思路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将在企业稳增长、项目投产达效、高耗低效企业整治、“亩均论英雄”改革、企业培育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持经济源源不绝的增长动力,为龙港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工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贾焕翔强调,龙港市要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企业园区提档升级,提升对重大产业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加大力度布局新能源产业,促进产业多元发展。要加强传统产业智能化节能化改造工作,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强化资源高效利用,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探索和培育,逐步打造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要培大育强重点工业企业,挺起龙港实体经济的脊梁。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何宗静表示,龙港设市以来,一直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不动摇,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市上下将持续推进新兴产业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淘汰低小企业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毫不放松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形成大抓工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不断壮大全市经济发展的硬底盘,形成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