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省大数据局来龙港调研: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发布日期: 2021- 11- 12 14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来龙港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郑建忠等陪同调研。



金志鹏一行来到龙港市社会治理一体化指挥中心,察看“一口受理、一单交办、一体运行”指挥系统、应急联动处置及风险防控共治运行中心情况。据了解,市社会治理一体化指挥系统通过数据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统筹“大综治”“大治安”“大应急”事件调度,构建“1+3+N”社会治理联动体系,建设“多系统多平台合一”的综合性协同指挥系统,实现各类事件跟踪闭环处理,打造龙港社会治理联动新模式。金志鹏指出,要坚持系统谋划、稳步推进,进一步夯实数据底座,理清事项清单,部门多跨协同,业务直达社区,真正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聚焦“小切口、大场景”,汇集众智打磨一批优秀应用场景,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调研中,金志鹏还来到湖前第二社区,察看“市管社区”数字化协同平台运行情况。“市管社区”数字化协同平台立足龙港没有乡镇街道的客观实际,通过数字化改革来提升和实现基层治理的快速反应,平台设置的市级任务、联勤处置、社区自治、智慧社区等4个模块,重点解决任务下达后及时有效的跟踪督办、快速稳妥的闭环处置,通过加强监管提升社区自治能力,通过智慧物联提升发现基层问题的能力,实现社区精准化、协同化、高效化治理。金志鹏强调,龙港要加强系统整合,加快升级拓展,从基层业务需求出发,做好基层调查研究,吸取基层业务专家经验,推动业务协同、流程再造;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让群众有明显的获得感。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图据:龙港市公安局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