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21- 11- 02 08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至11月2日,“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龙港体育馆展出。11月1日下午,郑建忠、陈国苗、周燕伟等龙港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观看展览,追溯温州这座城市的百年红色历程与改革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是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展览由“红动浙南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单元组成,并设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专题。精心择取的800多张珍贵照片,反映了温州党史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展示了温州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天动地的发展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


图片展中还专门介绍了龙港改革发展历程。1984年4月23日,龙港镇成立,在全国率先推出户籍制度、土地有偿使用、发展个体私营三大改革,成功地走出了农民集资建设小城镇的新路子,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为中国小城镇综合改革提供了样板。2019年9月25日,龙港市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首个“镇改市”,为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提供新方法,也为温州改革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设展以来,我市各部门社区和广大市民纷纷前来观展学习,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先辈党员们不屈的精神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承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感悟力量、收获启迪、激扬精神,凝聚起龙港“探索建设新生城市共同富裕新样板”的强大合力。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