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林海涵调研企业:依托科技创新 推动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12- 02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到市功勋企业,就技术创新、产业转型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传统优势产业,依托科技创新力量,推动产业转型与实现“双碳”目标有机结合,奋力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黄振国参加调研。


图片


林海涵一行来到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产能,详细了解软包装的印刷、制袋工艺流程。诚德公司通过科技赋能,进一步推进印刷包装产品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林海涵对此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


图片


在温州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林海涵参观了企业展厅、浙大康尔微晶玻璃研发基地,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林海涵对康尔的技改研发项目给予点赞,并就如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他希望企业充分认识技改的重要性,运用高新技术实现企业改造提升,迎接低排放发展的新时代。




在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林海涵深入车间,查看样品,了解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据了解,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年总产能超15万吨,产能产量居行业前列,是全国最大的无纺布企业。林海涵对华昊公司生产的可降解、可循环利用的产品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随后,林海涵一行还走访了丰华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林海涵指出,功勋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培育好、扶持好、服务好。目前,我市传统产业普遍存在附加值低、高耗能的困境。他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迎接挑战。同时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实现能耗总量和能耗强度“双下降”。要集聚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双招双引”攻势胜势,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林传帅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