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中共龙港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1- 12- 29 14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中共龙港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市委书记何宗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共同为“中共龙港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必仲宣读温州市委编委《关于同意设立中共龙港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批复》。市领导季湘荣、董敢参加成立仪式。


图片


成立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温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加强对全市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要举措。


图片



何宗静指出


举行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社会建设进入新阶段、共同富裕迈上新日程。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新使命。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省委、温州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与工作安排,切实肩负起为龙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先行探路、示范引领的历史新使命。


何宗静强调


要聚焦重点发力,奋力打造新成果。要围绕共同富裕“四张清单”和重要指标、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扩中提低、产业富民、民生优享、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找准牵引性强、影响力大、集成度高的重大改革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改革试点,推出符合龙港实际的突破性举措,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特做出彩,努力创造更多具有龙港辨识度、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


何宗静强调


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新的职能。社会建设委员会作为市委派出机构,要发挥好“统”的作用,用好数字化改革手段,全面提升调查研究、政策集成、改革破题等能力,研究建立“职能定位清晰、议事协调规范、清单管理闭环、考核督查激励”的一整套体制机制,集中精力抓好多跨协同的重大事项、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做好全市社会建设领域重要规划、重大政策、重点改革、重大事项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切实当好推动共同富裕的主抓手、补齐民生短板的生力军、引领社会变革的模范生,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方崇杰 李其安 摄影:杨德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