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何宗静陈为来周燕伟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1- 02- 24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商龙港“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陈为来、周燕伟等分别参加了政协各界别组的讨论。


图片


郑建忠参加政协科协社科和科技、农业界别组讨论


市委书记郑建忠参加政协科协社科和科技、农业界别讨论,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商龙港“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市领导陈为来、黄贤满参加讨论。


会上,政协委员们结合履职调研成果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鼓励科技创新、加大人才招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建忠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与委员们热烈讨论。他说,大家的发言直击龙港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切入点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启发,值得采纳。


郑建忠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局组建有声有色,注重政治引领,抓学习抓提升,迅速搭建起参政议政平台,展现了政协工作的风采;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各个界别的合力,为龙港改革发展营造了大合唱的良好氛围;协商议政创新出彩,针对旧城改造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协商,梳理出有效的思路方法,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郑建忠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龙港设市之初,提出了“一区五城”发展战略,其中第一点就是要打造活力创新城,成为温州改革开放的展示窗口、各路英才向往的创业创新高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建强创新平台、招引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将是龙港实现赶超发展新跨越的关键。


郑建忠强调,我市将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鼓励激励和服务保障,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吸引优秀人才,用好本土人才,为我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希望各位委员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为龙港“奋战‘十四五’、奋力开新局”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何宗静参加政协工商联、经济界别组讨论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参加工商联、经济界别组讨论,聆听委员们意见建议,与大家共议龙港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黄振国、朱诗力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发表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客观精炼地反映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和提案工作情况,对2021年市政协工作安排部署举措务实,为新一年政协工作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委员们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围绕精准引导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印刷材料市场、中小微企业资金扶持、老城区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倾听委员发言后,何宗静说,委员们的发言既接地气又实在,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她希望企业家紧抓龙港改革机遇,乘势而上,再创龙港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何宗静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主营主业,以改革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创新驱动摆在最核心、最重要的位置,大力培育和引进人才,积极研发新技术,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她要求企业家秉持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做业界表率。同时,还要不忘桑梓心系家乡,勇担社会责任,讲好、传播好龙港故事。何宗静还希望委员们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主题主线,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龙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陈为来参加政协科协社科和科技、农业界别组讨论


市政协主席陈为来在参加政协科协社科和科技、农业界别讨论时要求,市政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聚力我市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各界别要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在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时代政协担当作为。


图片


周燕伟参加政协工青妇、文化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组讨论


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参加龙港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工青妇、文化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组讨论。市领导杨义坛、陈世猛参加讨论。


讨论中,政协委员围绕文化阵地建设、交通秩序整治、道路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结合本界别实际,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周燕伟认真听取、逐一记录,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听取发言后,周燕伟高度评价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希望政协委员们大力弘扬龙港精神,不断深化龙港精神的内涵和脉络,凝聚龙港干劲,形成推动全市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多建发展之言,多提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地,广泛了解百姓愿望诉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同时要参与多元化的社会共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平安龙港贡献政协力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木记 李其安 王振党 沈华眉 李武哲 邓雨薇 摄影/蔡正启 池长峰 倪步两 何经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