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3- 30 09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明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法治龙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郑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以来,龙港市强化党对法治政府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依法行政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强化行政执法水平提升,深入实施“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实现全省首个全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投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郑建忠指出,今年是开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法治保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郑建忠要求,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扛起全面依法治市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善用法治力量、坚持厉行法治,以法治手段切实保障龙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突出重点,以更实举措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围绕解决法治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现实问题,以行政执法、营商环境、基层治理、依法治网、司法监督、数字化法治“六大抓手”先行示范助推法治龙港建设;要压实责任,以更大合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取得实效,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以上率下、深入推进,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