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召开2021年中小学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4- 12 09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下午,2021年龙港市中小学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姜立夫小学召开。龙港市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和政教主任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盘点了2020年亮点工作,并就2021年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2020年,龙港市各中小学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稳步开展校园学生(安全)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大部制改革的优势,争创龙港式典型经验:一是守牢了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疫情在校园零发生;二是率先打造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一校一医一室”管理体系;三是“三格轮训”全面促班主任队伍成长;四是校园足球特色文化蓬勃发展。温州日报、温州晚报等相继报道过龙港市的校医以及班主任建设工作。2021年,龙港市中小学学生(安全)工作围绕构建一个体系(“学生工作1+X+1”工作体系)、突破两个重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造三支队伍(学生、安全工作干部队伍、班主任队伍、协同育人队伍)、做亮四大项目(校园安全智治、八个一构建“一校一医一室”体系、校园足球力争创省级试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要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育人体系,组织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适度实施惩戒权;要健全相关体制,普及全员育人、落实各级职责;要协调多方资源,改善校园周边环境,凝聚安全合力;要进一步提升校园软硬件设施、加强教师思想建设;要全面提升德育、安全工作水平;要开展好师德师风、学生健康成长环境等专项督查。

  会后,各校要认真传达工作会议精神,着手组织学校各部门自觉签订《引导师生参与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承诺书》,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