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以学术引领产业发展 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 2021- 04- 19 08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6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和龙港市市长何宗静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副市长赖先进参加会议。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将根据龙港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结合浙江理工大学在科研、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印刷包装设计、绿色纤维与包装材料等领域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港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动力。2021年,研究院将组建一支50人以上研发团队,建立浙江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龙港分中心等平台,与10家科技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并举办高端人才交流和学术活动,开展智能制造、新材料设计等专题培训讲座。


校地双方共同希望,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技术推动,聚焦龙港印刷包装产业瓶颈问题,组建专业化的科研团队,形成良性发展的科研机制;要加快建章立制,确保研究院尽快投入运行,积极走访企业、倾听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服务,促成产出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要强化软硬件支持和保障,及时对接沟通协调,把研究院做好做实,打造成为龙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科技支撑,真正服务龙港经济社会发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李丕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