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坚持改革创新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4- 23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1日下午,龙港市属国有企业一周年业绩述评会召开,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全面谋划重点工作任务,助推龙港重大项目建设和满足民生事业发展需求,当好实现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压舱石”。市领导何宗静、杨义坛、项延钢参加会议。


一年来,全市国资系统坚定扛起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1+5”国企架构确定后,迅速完成国企整合重组,快速实现资产、人员、业务的“三到位”,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交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


何宗静要求,国有企业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在融资保障方面的平台作用,想办法、出实招,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全力保障城市建设发展的资金需要;发挥在城市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全力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按照项目任务清单,狠抓攻坚,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投资任务;发挥在民生事业方面的服务作用,坚持把企业所能和群众所需紧密结合起来,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产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何宗静强调,国有企业要在发展实践中提升运营能力,提高专业化发展水平,增强市场化运营能力,完善现代化治理机制,做大做强做优,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要在探索创新中深化国企改革,推动投融资模式创新,加快数字化改革,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借力外部优质资源,以改革创新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在担当作为中守牢政治、风险、廉洁底线,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国企力量。

会上,来自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对各自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目标规划进行了汇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华眉 李武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