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 2021- 04- 28 18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特邀温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温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蒋儒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市领导郑建忠、陈国苗、徐龙升、潘健、黄贤满、何新军、叶小剑等参加学习。


蒋儒标副教授围绕“党要爱人民”“共产党要为人民”两方面,从人民就是江山到共产党为人民、从伟大自我革命到伟大社会革命两个维度,深入系统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开创、坚持和发展的全过程,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的指导。


市委书记郑建忠要求,各单位要把温州市委宣讲团的报告精髓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聚焦明理增信,筑牢政治忠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承担起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活动,切实做到真学深学,学出政治定力、学出理论素养、学出责任担当,努力交出党史必修课的高分报表;要深化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激扬新时代龙港精神,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

郑建忠强调,要注重实干实效,激发奋进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瞄准创新人才、项目、产业链、营商环境等发力,聚焦社会民生、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服务,努力解决一批最突出、最现实、最切身的问题,全面查找一季度工作短板弱项,全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实现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加速推进十大重点改革项目,打造十大特色数字化应用场景,形成一批标志性、首创性的改革成果,奋力交出设市两周年改革高分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武哲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