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六大行动!龙港打造城市新形象

发布日期: 2021- 05- 10 16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下午,龙港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第一阶段“六大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思想上要真重视,以最大的决心夺取全胜,以更高的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城市精细化管理第一阶段“六大行动”工作为期5个月,重点针对建成区的龙江、沿江、白沙、湖前等12个联勤工作站范围内的35个社区,以及龙港新城,开展以“违章占道大清理、停车秩序大规范、人行系统大畅通、公交出行大流行、城区面貌大改善、长效机制大建立”为主要内容的“六大行动”和“四小车”专项整治行动。


郑建忠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是打造“示范窗口”、交出两周年高分答卷的必然要求。要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精细化管理专班、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行动热潮;要在正视问题中再下决心,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到底,确保取得全胜。

郑建忠要求,行动上要用全力,要以最硬的举措强势推进。各社区、有关部门要根据要求,制定更加具体明确的作战方案,进一步明确“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做到目标再明确、任务再聚焦、宣传再发动、改革再深化,把工作力度、工作成效充分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成果上,严格按照第一阶段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要求严格落实落地。宣传系统要全方位、立体式、高密度地做好相关宣传,深入引导,鼓劲助阵,传播正能量,各社区要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常态化开展宣传引导、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

郑建忠强调,责任要落到位,以最强的担当全力推动落实。要落实主要和主体责任,城区社区的党组织书记要担起主要责任,围绕“六大专项行动”和“四小车”专项整治,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完善“一社区一清单一方案”,城区的社区联合党委书记要承担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负责领导协调本区域各社区工作推进;要落实牵头和配合责任,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班要牵头负责“六大专项行动”,充分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委基治委、市资规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要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好各专项行动方案的细化;要落实监督和考核责任,加大督查密度,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进行常态化监督,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和不文明现象曝光活动,重点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何宗静要求,要下定决心,狠抓落实,突出抓好“六大行动”、“四小车”整治和问题清单整改,坚持高标准治“差”、深层次治“堵”、全覆盖治“脏”、硬手腕治“乱”,全面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档升级;要担当作为,合力推动,各有关单位要正视问题、主动担当、敢于作为,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深、做实、做好;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各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市民关注度高的违章占道、停车秩序、“四小车”整治等规范要求,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沿江第三社区联合党委、龙江第四社区联合党委洪宫社区作表态发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