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面出击!龙港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 2021- 05- 20 09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晚,我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何宗静等市领导分8个检查组分别对社区、企业、道路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宗静带队开展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市长何宗静带领督查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图片

在白河路一居民楼内,该楼房一楼是一家纸板加工作坊,一楼隔出小阁楼供屋主老夫妇居住,其余房间出租,楼梯均为木质,生产区与生活区没有进行防火隔断,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何宗静耐心地向屋主夫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了解老夫妇的生活困难后,她要求相关部门不能简单地“一刀切”,要根据现实情况提供切实可行且低成本的解决方案,社区干部要多关注老夫妇的生活情况,改善其生活条件,创造增收途径。在龙翔路,一店面内存放了木质床架等易燃物品,且店面后门被屋主锁死,一楼还停有电动车。何宗静当即要求店主将易燃物品搬离店内,并告知屋主电动车在房内充电的危险性。

图片

随后,何宗静一行来到金钗街督查危旧小区房屋居住情况。督察组发现有一栋房屋属于C级危房,仍将一楼店面出租经营,存在安全隐患。何宗静耐心倾听屋主的诉求,作出详细解释,提供解决方案,要求社区干部加强与屋主的沟通交流,尽快达成统一意见,加快进行房屋的修缮加固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何宗静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落实跟踪反馈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辉球带队开展

文化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率执法、消防等部门对我市文化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图片

督查组随机走访我市KTV、网吧、酒店等场所,就消防设施是否定期保养检测、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详细检查。在神话KTV,督查组发现,有两个大面积的包厢未按照消防规定设置疏散通道,督查组依法将违规包厢予以查封。

图片

王辉球要求,文化场所经营者要依法履行经营职责,增强安全法律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机制,确保经营场所安全有序。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指导场所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享有一个安全的文化消费环境。



王高博、何新军带队开展

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新军带队对我市部分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王高博一行首先来到江口A-03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据了解,该地块目前完成工程主体80%,下一步计划2个半月主体全部结顶,争取年底拆除外架。王高博要求,施工方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

图片

随后,王高博一行来到象北区块控规D03-03地块、龙港市人民医院建设工程项目(一期)、恒大逸合城03、04地块和云天美筑等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王高博都认真查看工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郑章辉带队开展

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开展路面隐患排查、重点车辆违法查处、企业安全生产督察。

图片

在彩虹大道与东城路路口,正值交通晚高峰期,再加上一侧的道路拓宽工程未完工,严重影响通行。在现场,郑章辉指导交警加强交通疏导,督促相关部门早日完成拓宽工程建设,同步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提高路面通行能力。在彩虹大道与世纪大道路口,郑章辉与交警队负责人探讨、谋划建设智能信号灯。今后我市交通繁忙的主要路口,要逐步增设智能信号灯,实时掌握各路口的车流量,自动监测、调节红绿灯时长,加快智慧交通建设。

图片

郑章辉要求,要加强对渣土车审核报批的把关,减少管理盲区,加强对危化品企业的管理,规范危化品运输、储存,确保安全。



严立带队开展

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副市长严立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市监、应急等相关部门对城市运行、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图片

在诚大饭店、彩虹智慧园等地,严立一行查看在用电梯的运行情况、检验有效期、警示标志等,并抽查电梯紧急报警和通话装置是否有效完好等。检查发现,各场所电梯安全措施均落实较好。在双排液化气供应站、中投燃气门站等地,严立一行重点检查企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落实情况。

图片

严立要求,各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日常巡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职能单位要加强监管,杜绝和防范生产事故发生。


杨义坛带队开展

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图片


副市长杨义坛来到舥艚渔港,现场检查涉海涉渔安全生产情况。当前正值休渔期,不少渔船正在舥艚船舶修造厂检修保养,杨义坛向船厂负责人详细询问检修流程,叮嘱要做好各环节的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图片

随后,杨义坛还查看了舥艚渔港码头、惠利渔业合作社等地,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科技手段,对所有渔船实行实时动态监控,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渔业形势安全有序。



阮晓琼率队开展

科教文卫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图片


副市长阮晓琼率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阮晓琼一行首先来到宏程小学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查消防安全生产和建筑安全施工管理情况,她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该工程建设任务。

图片

随后,阮晓琼一行还现场查看了平安托老院和部分医疗诊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她要求业主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同时,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及时、有效地消除各类消防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振国带队开展

工业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副市长黄振国率队对我市彩虹智造园和天成时尚小微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图片

当晚的行动中,检查对象是随机的。每到一处,黄振国对单位场所的安全隐患点都进行认真检查,详细询问企业相关责任人的日常安全生产排查和落实情况,同时还了解企业安全管家的监管模式等。

图片

巡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通道堵塞、违章搭建、消防设施未巡检、安全意识不到位等问题。黄振国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到位;相关监管单位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监管力度,做好后期督导工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金君 邓雨薇 王振党 沈华眉 林武 李武哲 方崇杰 王木记 李其安 陈庆丰

摄影/林传帅 邓雨薇 沈华眉 李武哲 王烨 方崇杰 陈世巧 李其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