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红原,不说再见!

发布日期: 2021- 05- 24 19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上午,红原县委书记杨文松率党政代表团来龙港考察调研。龙港与红原的结对帮扶工作即将告一段落,双方将在产业发展、旅游协作、资源开发等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合作。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及龙港市领导黄贤满、黄振国、赖先进,红原县领导蔡怀东、吕金记、任佰元、高兵一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红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龙港市规划展示馆,观看了龙港城市宣传片,详细了解龙港从小渔村到农民城、从农民城到产业城、从产业城到撤镇设市的三次历史性跨越,对龙港人民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杨文松代表红原4.9万各族人民群众,对龙港市结对以来倾心倾情倾力帮扶红原表示衷心的感谢。自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龙港市始终将帮扶重点瞄准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发展、就业创业、生态保护、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等领域,立足红原所需,增进民生福祉,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帮扶红原,助力红原脱贫攻坚事业,真情描绘了一幅幅浓墨重彩、感人奋进的援建画卷,红原已然烙印下了“建藏兴藏、利民惠民”的龙港印记。

  杨文松表示,根据组织安排,今年开始龙港市不再结对帮扶红原县。但红原与龙港因东西部扶贫协作搭起的连心桥不会变,跨越千山万水缔结下的深厚情谊不会变,两地干部群众结下的藏汉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不会变。


  郑建忠对红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龙港和红原相隔千山万水,东西部扶贫协作这根红线把两地牵在了一起,让两地结成了远亲,建立了友谊。自结对以来,龙港始终把扶贫协作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去年以来,两地紧密对接、深度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结对中,龙港提供援助扶贫资金729.6万元,实现消费扶贫384.5万元;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帮扶贫困残疾人26人,帮助贫困群众就业16人等;两地已有3家医院、2家学校结对,龙港5家企业与红原12个村结对;选派专业技术人才10人,帮助培训党政干部456人次、专业技术人才853人次。虽然龙港与红原的结对帮扶工作即将告一段落,但不变的是两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美好未来的共同憧憬和向往。

  郑建忠表示,今后,龙港市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红原县的发展,立足双方的特色与优势,在产业发展、旅游协作、资源开发等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地合作交流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两地干部群众的友谊一定会更加深厚。


  会上,红原县委、县政府向龙港市委、市政府赠送锦旗、牦牛雕像和哈达,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集锦片,听取了红原全域旅游推介和红原县一年一度雅克音乐季推介。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