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让乡亲们早点住新房!何宗静调研沿江板块拆迁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5- 06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5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调研沿江板块拆迁工作时强调,各攻坚组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政策宣传和工作进度,在强化各项后勤保障的同时,迅速掀起拆迁工作新热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参加调研。

  沿江板块作为龙港史上最大单体拆迁项目,自4月21日启动拆迁工作以来,23个拆迁小组立马进驻该板块开展政策宣传和拆迁签约工作。五一期间,工作组成员集体放弃假期,坚守指挥部开展工作。在政策推动下,节日期间上门咨询和签约的居民络绎不绝。

图片


  当天,何宗静上门看望一线人员,听取各拆迁组工作汇报,了解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在拆迁组办公室,何宗静一行正赶上大批过来签约的江口社区居民。李老伯居住在一间位置较偏的二层落地房,按政策能置换到160多平方米面积。当天上午,他主动签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攀谈中,他一再和市长说这个拆迁政策好,何宗静也希望让老人早点住上新房。

  据了解,沿江板块涉及房屋拆迁1698间,企业厂房48家。截至5月1日,已签约182间,签约率10.7%。目前,各拆迁组正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加快解决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6月20日全面完成拆迁协议签约,为后期征收房屋腾空、拆除工作扫清障碍。

图片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沿江板块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和城市建设的难点问题。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就目前看,工作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她要求,各拆迁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调动机关、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求方法,把问题解决在拆迁一线。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发扬务实作风,按时间要求,落实拆迁补偿工作,解决拆迁瓶颈问题,以有效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方式,促进拆迁工作全面展开。

  何宗静强调,要加大拆迁工作宣传,利用各种渠道将最新政策和后期愿景宣传到位,提升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要做好拆迁工作后勤和考核保障,做好确权和评估、依法征收程序、法治秩序保障等工作,通过成立调解帮扶组、违建认定拆除组等措施有效推进,全力促进拆迁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董恋恋 摄影/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