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郑建忠:打造更多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16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晚,龙港市召开第三次数字化改革专题例会。市委书记郑建忠指出,数字化改革要立足龙港实际,体现特色,各相关部门要在应用场景实践中不断完善磨合,打造更多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市长何宗静、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期数字化专班强化跟踪落实,牵头单位集中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数字化改革“1+5”门户界面不断优化,已基本完成了门户主页面优化、重大任务录入,为6月20日实现门户上线创造了有利条件;场景谋划持续深化,围绕十大数字化改革项目深入谋划子场景;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承接的温州市数据资源体系共享系统试点,目前已由温州完成验收,排名温州市第一。下阶段,数字化改革专班将根据我市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清单,继续实行每周“一例会、一督办、一通报”工作机制,在门户建设、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大督查力度,确保6月20日前实现门户上线。


郑建忠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是全省“一号工程”,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拓展和升级,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提升数字化改革意识。郑建忠要求,要立足龙港实际把数字化改革与全市工作相结合,真正以“小切口”“小场景”撬动各领域大提升、大发展;牵头部门要围绕“1+5”工作体系录入数据,内容设置要反映重点,体现特色;各相关部门要加紧与省、温州市沟通对接,落实特色应用场景在龙港实施;要在技术支撑基础上,在实践操作中不断完善,打造富有竞争力的十大创新应用成果;要建设民生共享、三城联创等一批实用性、可操作性的应用场景,打造更多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会上,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市经济发展局、市委政法委等部门汇报了近期数字化改革工作最新进展,现场演示了“1+2”、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相关门户。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武 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