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爱心助力高考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6- 09 14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再次拉开,为保证2021年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能安全、顺利地参加考试,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团市委)、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港市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开展了“助力高考·护航高考”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免费饮用水、口罩、应急药品、遮阳伞和凉凳等爱心物资。与此同时,服务点备有应急车辆,以预防紧急情况的发生。

 


6月7日上午6:30,青年志愿者早早就来到龙港中学、龙港二高考点搭建助考志愿服务点。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学校维护秩序,提醒送考的家长不要大声喧哗,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社工志愿者们还和守候在外的家长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高家长对高考期间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在考生出场时,青年志愿者们向考生和家长分发饮用水、送上祝福,给他们加油打气。

此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文明、畅通、安稳的高考环境,在凸显共青团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的同时,进一步弘扬和传递青春正能量。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通讯员:林振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