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严厉打击!龙港市集中拆解43艘“三无”渔船

发布日期: 2021- 06- 09 09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伏休管理制度,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6月7日起,我市开始集中拆解“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查获的43艘“三无”渔船。


此次集中拆解的“三无”渔船多为船主私自改造的木质船舶及铁质船舶,这些船主在伏季休渔期内出海非法捕捞的行为,不仅影响正常的伏季休渔管理秩序,也危害了渔业资源可再生性。


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浙江省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除钓具外的海洋捕捞停止作业,一直到8月1日,部分捕捞作业才会陆续解禁,到9月16日,实行全面开捕。伏休至今,我市累计出动渔政船19艘次,登检渔船58艘,发现违规渔船3艘,查获涉渔“三无”船舶43艘。


下一步,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保持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实施海陆联动,维护伏季休渔良好秩序,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