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强台风“烟花”逼近!龙港全面部署,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09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风最新动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日(21日)11时加强为强台风,21时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偏东方向约77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0度、东经126.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气压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5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


图片


受“烟花”影响,温州市沿海海面已出现7-9级偏北大风,预计21日夜里逐渐增强到东北风8-10级,22日到24日偏北风9-11级;东海海域21至24日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3-15级。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和海上作业注意安全防范。今天夜里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图片

2021年7月21日20时-22日20时24小时极大风力预报


图片

2021年7月21日20时-22日20时24小时降水预报


龙港市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


图片


7月21日下午,市长何宗静主持召开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图片


何宗静要求,各社区、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立足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得更缜密、更周全,力争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行动上要抓早抓实,根据台风行进的时间和路径,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迅速做好海上防台工作,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责任上要落实落细,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本部门、本行业的防汛防台责任,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到岗到位,投入到防汛防台的第一线,各社区要根据防台防汛工作要求,抓紧部署、抓紧落实,全面完成防台防汛工作任务。

迅速行动 严阵以待


图片


7月21日,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紧急召集水利模块全体人员,召开防御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议。截至21日下午4点,水利工作人员已对我市鳌江堤塘沿线旱闸及小水闸、在建项目舥艚阴均水闸保护和利用工程进行了全面的防汛检查,并根据台风动态及时关闭了海塘沿线旱闸及缺囗。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大队出动宣传车到渔区、渔村及船厂等地,通过广播、播放台风警示信息及防台注意事项,劝导渔民群众加强防台意识,做好防台准备。


图片


7月2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渔港监督模块工作人员对渔船渔港防台措施落实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新美洲码头、下埠码头等渔船集中停泊点的渔船系泊、人员撤离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台风期间船上人员全部撤离、船只全面系泊加固。目前,我市渔船已全部停泊到位,缆绳得到加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1日,龙港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水域救援班组人员对各类抢险救援水域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水域救援装备、破拆装备、车辆舟艇以及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备齐防汛物资以及各类方便食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和危害。期间,还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图片


7月20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李汇D323线等重要保供电线路开展巡线工作,积极备战台风“烟花”。


图片


7月21日上午,温州公用集团新产业公司对龙港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现场主要设备进行防汛防台检查,并部署加固工作,为防御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做好充分的准备。该项目土建主体工程已完成,已进入精装修阶段,主要设备已安装完成,预计9月底具备带料试运行条件。



密切关注台风动态


“烟花”会不会登陆温州还有变数

但对温州沿海的风雨影响是肯定的

建议大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

可查看温州“台风预警码”

(点击查看?操作流程)

或在小布后台留言“台风”

及时查看台风最新路径情况


图片


台风避险指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温州发布

资料/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市供电公司 市消防救援大队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上官杨帆 实习/陈思思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