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借智借力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手段 龙港市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06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关于印发温州市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温医保联发〔2021〕8号)要求,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规范医保基金使用,6月份,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组织医疗、医保、稽核和信息等专家团队,通过实地查看、抽取病例和数据分析等检查方式,对龙港市2020年度医保基金支出排名全市前五及医保基金增长过快的定点住院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邀请了平阳县中医院、平阳县口腔医院和本地医保医疗专家参与,模仿省市“飞行检查”流程,核实了部分患者的住院病历、门诊慢性病、药品耗材“进销存”和住院实际情况等。检查过程中发现了重复收费、替卡、进销存不符、过度检查、不合理用药、住院病案书写不规范和违规收费等问题,后续处理将进一步跟进。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分别是龙港市人民医院、龙港中医院、龙港安康医院、龙港广济医院、龙港安宁医院、龙港佑康和平医院。在检查过程中,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宣传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维护好广大参保人看病就医的“钱袋子”,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维持龙港医保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