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与均瑶集团签约 共建未来教育未来社区

发布日期: 2021- 07- 08 15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下午,龙港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引进均瑶集团旗下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打造龙港市未来教育未来社区。龙港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黄贤满、黄振国及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仪式上,市长何宗静代表龙港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该项目选址龙港新城核心区,东临北湖,南临开元河,西临世纪大道,北临城南大道,建设用地总规模52公顷。按照打造“文化教育、文化交流、科教智造、企业公馆、创新服务、商务商贸、生态社区和人才社区”的目标定位,实施整体规划、分期开发,共同推进未来教育未来社区建设。


图片

根据协议,龙港市将授权龙港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未来教育未来社区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主体,并组建未来教育未来社区综合开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为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设立专项奖励基金等。均瑶集团将在龙港新城建设集总部办公、未来社区、生态景观多功能于一体的未来教育未来社区项目。引入旗下的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教育品牌,投资、建设、运营一所含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配备优质教学资源,提升龙港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投资建设龙商博物馆(名称待定),展示以均瑶为代表的龙商创业精神、龙港城市精神,融入党校、学生研学基地、企业培训基地、郭楚望古琴博物馆等内容,使之成为龙港对外展示均瑶创业精神、龙港城市精神和中国当代企业家精神的窗口,积极引导龙商回归;建设龙港中心,吸引各类企业总部入驻,打造龙港新地标。通过双方合作,将会进一步提高龙港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促进龙港市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区域投资软环境,提升龙港城市界面,拉动龙港市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图片

市委书记郑建忠代表龙港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回到家乡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龙港是均瑶集团起航的地方,王均金董事长有着深厚的家乡情怀,此次合作项目的达成也是均瑶集团的一次精彩回归。这个以教育为主题的未来社区项目,承载着龙港作为一个新生城市建造未来社区的梦想,是龙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的样本,对龙港城市形态的蝶变升级、提升宜居宜业城市形象有特别意义,必将高标准起步、快速推进。


图片

王均金表示,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回到家乡,一是寻找商机,二是参与新兴龙港市的新一轮发展,高端的未来教育未来社区项目正是符合龙港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在家乡打造出留得住的高品质项目,成为龙港的标杆,也将会成为龙商回归的标杆。


据悉,从龙港起步的均瑶集团,目前拥有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等五大业务板块,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是由均瑶集团全额投资的基础教育知名品牌。近年来,依托上海世外中小学、幼儿园优质的教育资源,均瑶集团以新办、托管等方式,在沪浙皖黔落户多所国际教育项目。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摄影/林传帅 陈伟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