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郑建忠何宗静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09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市长何宗静前往部分避灾点、建筑工地、渔港、社区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王高博、黄贤满、杨义坛等市领导参加督查。


郑建忠首先来到白沙小学,实地察看避灾点设置情况。白沙小学是我市86个避灾点之一,目前已经根据人员转移情况腾出多个教室,并配备了充足的避灾物资。郑建忠要求,要切实加强避灾点的人员值守,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好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台防疫两手抓,实现“双防联动”;要充实物资储备,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动态监管,确保避灾点始终安全有效运行。


随后,郑建忠来到舥艚渔港,督查港口防汛防台工作和渔船回港避风情况。截至目前,全市285艘渔船已经于11日16时前全部回港避风,有关部门重点对渔船停泊、缆绳加固、渔民撤离等情况开展巡查。郑建忠强调,要严格落实在港渔船各项安保监管措施,严防私自出海涉险行为,做到船只全部在港、人员全部上岸,全力确保船只人员安全。


督查中,郑建忠还查看了龙江水闸、龙湖客厅建设工地等地防台准备情况。郑建忠要求,要高度重视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城市排涝、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针对性落实措施、细化预案,筑牢重点领域防线;要全面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尤其是夜间巡查,将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不留盲区死角,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何宗静来到松涛路、世纪大道部分建筑工地,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台工作预案,加强值守、做好防御,进一步提高吊塔等设施的抗风防风能力,并且要做到科学防御,切实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建筑工地内所有施工人员必须要安全撤离,及时有序地转移到避灾安置点。


何宗静还来到中对口和云头垟社区,查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避灾点及危旧房人员转移、应急设备、救援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何宗静指出,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干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松懈厌战的心理,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狠抓薄弱环节,扎扎实实落实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李其安 林传帅 摄影:王木记 林传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