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督查生态环保工作:强化源头管控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市长何宗静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强化源头管控,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龙港生态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领导严立参加督查。


图片


何宗静一行先后来到新美洲河、斗门河实地查看了解河道整治情况。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5条河道正在整治,其中新美洲河处于清淤和管网排查阶段,斗门河清淤和生态工程已完工,管网修复在推进中,活水工程也在施工中。何宗静要求,相关社区、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污水、垃圾等污染处置能力。同时,还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积极引导企业、居民参与河道环境保护工作,从根本上治理河道污染问题,切实有效维护河道生态环境。


图片


在新城电雕电镀小微园,何宗静了解了该小微园污水处理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园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严把入驻企业的能耗关。据了解,新城电雕电镀小微园污水处理工程于2020年10月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二次结构和设备同步实施中。9月底土建基本完工,可具备收集污水条件并开始调试。整个工程计划10月份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图片


随后,何宗静还来到新城垃圾临时堆放点、龙宜加油站后陈年垃圾清理整治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现阶段整治情况,就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何宗静强调,环境整治工作不是简单的垃圾清理,而是关乎龙港文明形象提升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相关社区部门要深刻认识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建立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相关社区、部门要围绕民生抓好整改,对整治后的零散用地加以利用,持续提高环境质量。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