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林海涵:绷紧弦 不松懈 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1- 05 14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日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率队督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部门要绷紧弦,不松懈,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放在当前全市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当晚,林海涵来到龙江第四社区联合党委值班室。此时的值班室内除部分人员留守外,其余的都在上街排查疫情。在现场,林海涵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强调,社区联合党委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工作,紧绷常态化防疫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测温扫码了没有?”“客座率有没有按规定管控?”在长运大厦,林海涵走进网吧、影城和KTV,一边检查各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边查看消防栓、逃生通道等安全措施情况。他要求,各场所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场所人员坚持测体温,扫温州防疫码,引导顾客戴好口罩、遵守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懂灭火、会避险。要加大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检查力度,确保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完好能用。


督察中,林海涵还来到部分企业和酒店,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我们要把问题考虑再严重一点,措施落实再细一点,组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点。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不动摇,严抓管控措施、规章制度执行,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林海涵强调,各职能单位、社区要严担当,值班值守到位。要细化工作责任,控好安全线,坚决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娱乐场所要强意识,精密管控到位。要提高员工防疫意识,管控所有能进入营业场所的“小门”,引导顾客全程遵守防疫制度,确保不因工作疏忽造成安全隐患。餐饮场所要勤管理,安全措施到位。要加强货源管理,严控进口冷链产品,强化有效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工业企业要推“标化”,安全生产到位。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开展经常性的自检、自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方崇杰 谢啦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