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代表团审议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4- 12 10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4月9日上午,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龙港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并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汪驰,龙港市领导何宗静、林海涵、陈国苗等参加审议。



图片


汪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意义深远的好报告,特别是对下阶段工作的举措提法焕然一新、振奋人心。龙港要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战略定位中,锚定目标、抓好落实:一要把握机遇、抬头看路,精准锁定发展新路径。要持续深化新型城镇化改革,打造一批“龙港标准”“龙港品牌”的全国样板,为建市三周年献礼。二是乘势而上、因势利导,用足用好资源新优势。要利用集群化提升等方式,打造传统制造业重塑标杆;要依托龙湾-龙港科创飞地等平台,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率先打造南部科创平台高地;要坚持谋定而后动,画好招商地图,推动招大引强再上新台阶。三是夯实基础、牢固根基,有力展现治理新气象。既要确保工作机制精准高效,努力为政府治理探索新路、贡献经验;也要守牢风险防范的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章月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谋划深、情怀浓,是一个切合实际、引领未来的好报告。龙港作为改革的产物,高质量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需要做到三个加快:一是加快战新产业谋划布局,引育现象级产业地标。通过打造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重点布局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卫生材料等新兴产业,引育1-2个现象级战新产业,以龙头企业带动本地产业链整体发展。二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势制造业向高端价值链发展。加大对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支持力度,通过政策服务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三是加快制度变革和数字化改革,助力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升级。依托“大部制、扁平化”改革优势,结合数字化等技术手段,助力部门职能重构、流程再造,形成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的原创性、标志性、引领性社会治理改革成果。


图片


何宗静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亮点纷呈、振奋人心。龙港将全方位对标、无条件承接、创造性落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坚持探路先行,擦亮龙港改革金名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行改革项目攻坚擂台赛,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的“硬核成果”。二是坚持战略融入,争当拥江发展排头兵。深度融入市域一体化大格局,走好“五个全域”新型城市发展之路。三是坚持稳进提质,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持续打好招大引强、增资扩产等系列组合拳,全面推进“产业振兴”,着力打造温州沿海产业带示范区。四是坚持民生为本,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共富动车组”计划,走出“扩中提低”龙港路径。


图片


会上,周世煊、金传顺、陈君恒、叶连友、张秀娥、刘正启等10位代表和列席同志相继发言,大家围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加大人才支持力度、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试点、推动信访法治化、科技创新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



记者:方崇杰 通讯员:李湾湾 摄影:诸葛利利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