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温州市“两会”及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4- 14 10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上午,龙港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温州市“两会”以及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精神,研究部署龙港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图片


何宗静指出这次温州市“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也是温州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何宗静强调要聚焦改革争先,奋力交出亮眼成绩单。把各级关心关怀转化为前进动力,坚决做到不负所托、不孚众望。紧盯目标攻节点,抓紧抓实设市三周年标志性成果打造等各项工作;专班攻坚破难点,定期梳理、协调推动解决改革难点堵点;打擂比拼创亮点,以数字化改革牵引重点领域改革快出成果、快出经验。

要坚持拥江面海,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以“领跑者”的担当,主动承担起龙平苍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功能。坚持规划引领,构建“一轴一带一新城”城市空间新格局;坚持精建精美,实施“老城复兴”和“新城崛起”三年行动;坚持大干交通,打好“百项交通工程大会战”;坚持“三城”联创,推动城市颜值与气质同步升级。

要突出产业强市,做强实体经济新动能。始终坚持企业为上、创新为魂、项目为王,着力打造温州沿海产业带示范区,成为温州南部副中心的强劲增长极。坚持传统产业重塑和新兴产业培育两手抓,做强区域竞争力;坚持谋大招强和增资扩产相结合,力争企业上市、百亿制造业项目落地尽快取得突破;坚持拓展增量与盘活存量一起抓,强化市场主体培育。

要绘好民生实景,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度。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滚动推进民生实事三年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聚力共同富裕示范,形成一批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典型案例;聚力民生优质共享,全力引进省市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聚力社会治理提效,加快基层治理向整体智治迭代。


图片

会上,何宗静还传达了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议精神。何宗静要求,要坚持防输入、强管控,紧盯重点地区来(返)龙人员管控、各大入龙通道管控、货车司机全链条闭环管控,守好高速、省国道等入龙“大门”;要坚持查重点、早发现,强化重点数据、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切实加强核酸扩面筛查,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坚持重复盘、提能力,提高指挥调度能力,做好应急应战准备,注重复盘总结提升,优化完善形成科学高效的平战转换机制;要坚持严督导、抓落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暗访、督查和通报,对履职不力、工作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闭环、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长林海涵传达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温州市市长张振丰参加龙港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传达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两院”报告精神;市政协主席李青传达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