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林海涵:始终树立项目为王意识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2- 04- 22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晚,市长林海涵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始终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市领导季湘荣、黄振国、吴策、白福文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我市一季度投资完成情况、分析二季度投资计划安排和全年重点工程入库及投资任务分解情况。据了解,2022年全市共安排重点项目193个,年度计划投资202.75亿元。一季度实际完成有效投资23.65亿元,同比增长20.3%,位列温州市第三名。根据龙港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1至6月重点项目投资额必须达到年度投资计划60%,但从各部门上报的情况来看,只占全年投资计划的42.31%,与目标任务尚有较大差距。

图片

林海涵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是共同富裕的助推器。全市上下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要强化主动担当、密切协作和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按时完成。

林海涵强调要始终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项目是一切考核指标的根本,也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理都离不开项目,龙港的基础相对薄弱,更需要加快项目建设投入,补齐短板,提升城市能级。要始终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对照年度重点项目计划表,围绕前期、开工、进度、竣工四个过程,环环相扣,步步紧逼,不折不扣完成既定任务。要始终强化要素保障,各分管负责人做好协调工作,责任部门面对面会商解决项目遇到的难题,有效推进用地报批进度、破解政策处理难题、守牢审批底线、加大考核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林传帅 陈伟 摄影:林传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