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院市合作,生态共治!省环科院与龙港市签约开展驻点帮扶

发布日期: 2022- 04- 25 15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一行到龙港开展调研,并为“浙江省环保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龙港工作站”授牌。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与我市签署《生态绿色科技——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和《省生态环境科技帮扶意向书》,以“院市合作”方式共同治理龙港生态环境。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副市长吴策参加活动。


图片


去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工作,浙江省率先推出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实施方案,此次龙港帮扶活动也拉开了浙江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序幕。龙港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将通过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等方式,在人才支持、政策研究、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环境治理经验,为建设美丽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样板和经验。
 

图片


单锦炎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院市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单锦炎希望,“院市合作”后,要做到聚焦重点和整体提升结合,带动龙港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任务的整体推进;要做到技术服务和公共参与相结合,让群众来监督,公众参与,切实感受到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做到既要引进,也要提升相结合。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龙港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智囊,积极开展技术指导,以科技助力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提升为抓手,共同谋划龙港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路径。


图片


何宗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龙港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持续向好态势,但生态环境基础较差,专业技术力量仍较为薄弱。此次战略合作和重点帮扶,必将有力助推龙港生态环保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域精美城市、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市注入强劲动力。龙港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合作范围,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积极,措施上更务实,责任上更明确,努力在彰显共同富裕的生态之美上先行示范。
 

图片


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胜军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竭力为龙港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前,单锦炎一行到龙港新美洲、三园社区等地就红树林和低碳社区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记者:李其安 方崇杰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