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加快打造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22- 04- 29 09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入企开展“三服务”活动和调研科创平台时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基础,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持续发挥好科技创新平台的创新驱动作用,优化完善创新生态,把龙港打造成为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参加。


图片


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各类改性新材料广泛用于小家电、汽车、通讯等领域。2021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速45%;研发投入892万元,研发强度5.5%。何宗静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需求,并要求龙港新城和相关部门做好精准对接、加强政策帮扶,助力企业抓住机遇增资扩产,优化厂区布局,提高经济效益;要着力深化人才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引才留才文章,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


“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中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创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何宗静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未来规划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何宗静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帮助企业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企业要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做强特色,持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以优质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


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是由北京印刷学院和龙港市合作共建的高能级创新平台,以龙港印刷包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牵引,开展了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辅导企业内部精益生产与规范管理、复合型人才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何宗静强调,研究院要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库和专业技术优势,为龙港印刷包装产品设计和工艺创新赋能,帮助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


图片


在年内即将要建成投产的龙港新城产业孵化园,何宗静要求,要明确产业定位,坚持高端引领,招引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加速创新成果的转移孵化,打造一个高端人才汇聚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图片


何宗静还来到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听取退税减税工作开展情况,对市税务局快速启动退税减税,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市场主体予以肯定。何宗静强调,做好退税减税工作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盘活企业资金。税务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保障政策高效落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杨德玮 通讯员:陈晨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