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用心用情用力护好“一老一小”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15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一老一小”和文化建设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足用活政策,大力解决养老育幼领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老有颐养、幼有善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领导董敢、阮晓琼等参加调研。


图片


在华中社区康养中心,何宗静详细了解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华中社区70岁以上老人共有1000多人,该社区正全力推进“一老一小”活动中心建设。何宗静要求,要吃透政策、落实政策,切实完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全面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特别是要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养老院、托老院区分开来,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切实满足老年群体的照料陪护需求,坚持社区环境再整治、硬件设施再完善、公共服务再优化,做深做细做实“一老一小”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精品。


图片


“托老院里的伙食怎么样?新冠疫苗打了吗?”在章良社区关爱托老院,何宗静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和照护情况。她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注重营造“家”的氛围,为老人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食品和消防安全关,为老年人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图片

随后,何宗静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港城市文化客厅,深入了解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在星睿自闭症训练中心,何宗静与该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孩子们康复进展,详细了解师资配备、课程设置、日常运行等方面情况。据了解,龙港市星睿自闭症训练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我市第一家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服务的定点机构。何宗静要求,要创新更多场景,采取科学训练方法,努力提高自闭症儿童生活技能和自理能力,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


图片


何宗静强调,做好“一老一小”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关爱老幼,扎实推进群众关心的“一老一小”工作;要充分利用资源,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适合老年人和幼儿生活、学习、医疗、休闲、娱乐功能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一老一小”服务需求;要健全政策体系,扩大服务供给,完善监管机制,激发社会活力,让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一老一小”工作中,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确保“一老一小”工作卓有实效。

何宗静一行还来到方岩老街,现场查看街区面貌、产业业态等方面情况,并对街区文化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记者:李其安 金君 摄影:杨德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