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和预防强降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13 16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预防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严密落实强降雨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各社区。市领导季湘荣、章美华、阮晓琼在主会场参加。


图片


根据温州市气象部门报告,预计6月12-14日我市迎来入梅以来的第一轮降雨集中期,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容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气象次生和衍生灾害。此轮降雨过程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对市民出行、交通运输、户外作业、项目施工和农业生产等有不利影响。


图片


何宗静指出,各部门社区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地质灾害点、城市积水点、老旧民房等重点风险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重点部位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在建工地、“一老一小”场所、城中村改造点、危旧房、宗教场所的巡查检查,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的安全避险,严格落实管控防控措施,做到危险区域人员应转早转、应转尽转;要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装备,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督促各类防汛责任人迅速进岗、履职到位,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和指令传导快速准确。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何宗静强调,要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突出抓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关口把控、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做好防控措施查漏补缺和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和社会面防控,层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

何宗静还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工作作了部署。何宗静要求,要时刻保持“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整治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全面压实业主主体责任,确保全面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及时销号清零;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敢于碰硬、绝不手软,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大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为龙港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