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数字化改革丨政银合作好惠民 一网通办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2- 06- 02 14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1日下午,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与龙港农商银行举行“一网通办”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推进政务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将银行网点打造成微型“政务服务大厅”,让市民享受“家门口”一站式政务服务。市委常委严立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在龙港农商银行,市民陈先生正申报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相关事项。在营业厅工作人员指引下,没过多久,龙港政银战略合作后办理的第一个政务业务电子营业执照就完成了。原来要到市政务客厅才能办理的事项,现在在农商银行网点就能便捷完成。

图片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整合,依托省级“总对总”系统融合、综合集成和场景化多业务协同,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银行网点智慧政务服务的延伸,共同推动以人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根据协议规定,此次政务服务内容包括社保、身份户籍、公积金、不动产等70项高频政务服务项目,市民凭借个人身份证件便能查询各类政务信息,完成相关事项办理。

图片


龙港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吴圣安介绍:“我们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以落地一网通办业务为契机,探索打造政务+金融一站式的服务体系,这意味着在农商营业网点可以办理更多与老百姓日常生活、企业经营等息息相关的民生业务,为广大客户创造了更省时更省心更省事的便民金融服务。”

图片


截至目前,龙港农商银行已完成17台自助终端和34台智柜改造升级,政务联办已覆盖12家网点及8家网点型驿站,实现所有社区全覆盖和政务服务“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上门办”等功能,切实打通“政务+金融”服务的最后100米。


记者:李其安 陈伟 实习:张若瑄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