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检查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15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副市长黄振国带队前往我市辖区的堤塘、水闸,现场检查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据了解,龙港全市共有河道183条,水域总面积约18.819km2,共有海塘33.3公里,有14座水闸、32座旱闸。



检查组一行来到舥艚渔港段海塘加固工程现场,实地了解该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该加固工程总长1.53公里,总投资7000多万元,于今年2月份动工兴建。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推进该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来到龙港市惠利渔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渔港码头渔船安全管理情况,并沿着东塘大堤,仔细查看舥艚水闸和北闸安全运行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要压实各方责任,落细应对举措。要全面掌握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情况,把防御措施落实到关键处,认真做好地质灾害易发点、城市内涝隐患点、在建工地风险点的排查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备足防汛抗台物资,严密防范举措,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记者:李其安 金  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