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气象局成立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09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龙港市气象局正式揭牌成立,这对进一步强化我市气象预报预警和应急联动,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温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慷为龙港市气象局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揭牌仪式,市领导黄振国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会议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关于同意成立龙港市气象局的批复》,及龙港市气象局干部人事任命的文件。据了解,龙港地理位置特殊,是气象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防灾减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设市以来,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全力推进龙港市气象局筹备,并于今年3月29日获中国气象局批复同意。

图片


何宗静指出,龙港市气象局成立,既是龙港气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喜事。要秉持“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的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造气象标志性成果,尤其在数字化改革、体制机制、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快打造一批具有龙港特色、气象辨识度的改革标志性成果;筑牢防灾减灾防线,提升预警精准化水平,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三大目标”,加快建设气象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气象影响预报业务,加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完善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公共服务供给,保障发展多元化需求,以“气象+”赋能行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公共气象服务供给,推动气象融入生产生活各个环节,提供更具个性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精细服务,不断打响融合发展“气象牌”。

何宗静表示,龙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气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政策、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大保障,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推动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片


谢慷指出,龙港市气象局要在保平安上有作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项目投入、机制改革、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要在保民生上出实招,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的基本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民生优享气象服务先行市;要在促发展上有举措,把气象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气候优势转化为区域竞争优势,为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赋能;要在做示范上当标杆,重点在气象数字化改革、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民生优享气象服务体系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龙港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摄影:林传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