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党建统领“市管社区”3.0版改革

发布日期: 2022- 07- 08 15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下午,龙港市政协举行2022年度第二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党建统领“市管社区”3.0版改革进行专题协商。龙港市政协主席李青,市委常委、市委基治委(改革办)主任黄贤满,市政协副主席叶晓丹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龙港于2019年9月挂牌成为全国第一个“镇改市”,并实行“大部制、扁平化、高效率、低成本”市管社区模式。对于这项历史赋予的改革任务,我市一直在努力探索。从“市管社区”1.0版、2.0版,到3.0版,市委高度重视,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实行的“龙港经验”。



本场活动邀请温州市委党校朱康对教授、温州市编办县市区处处长樊正礼两位专家为龙港改革建言献策。他们从龙港改革实际出发,结合改革为民、公共服务改革便民、控制基层治理改革成本等方面进行阐述。多位政协委员就社区减负赋能加强考核考评、多元主体参与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黄贤满指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针对性,将在“市管社区”3.0版改革方案中进行吸收,把改革方案做得更完善,做得更好。同时,他还从“为什么改、如何改、怎么做”三方面对改革工作进行了介绍,直面回应委员关心的问题和建议,指出“市管社区”3.0版改革确实可行,要努力走出龙港市管社区改革全新样板。



李青指出,协商是政协的主责主业,同向发力、服务大局是龙港政协在新时代作出的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是大家的共识。这次协商既是为改革收集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也是理性探讨的一个很好过程。要讲政治,充分认识“市管社区”3.0版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强履职,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保持客观理性、科学礼敬的态度,为龙港改革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李青强调,协商民主的关键就是要抓好协商成果转化,市政协将继续关心关注龙港改革发展,积极反馈相关试点社区、群众在“市管社区”3.0版改革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实现多跨协同,提高工作质效,持续发挥政协优势,努力为龙港“市管社区”3.0版改革提交政协答卷。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实习:饶正国 杨奕 谢晗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