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平安行 你我他丨消除道路交通盲点!龙港市全方位整治提升交通安全系数

发布日期: 2022- 08- 04 16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督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要下定决心,加大交通事故隐患点排查和整治力度,及时有效消除道路交通盲点,全面提升龙港道路交通安全系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领导吴策、白福文、张露阳等参加调研。


图片


林海涵一行实地查看了龙金大道梧桥、薛家桥路口及灵海大道余家慕等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路口。在随后召开的道路交通“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三百行动专题汇报会上,认真听取了公安、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等责任单位的汇报,对照《龙港市道路交通“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行动方案》规定的百日攻坚、百项措施、百点整治要求进行检查问效。


图片


林海涵强调要强目标、抓重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工作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真抓实干,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交通隐患整治件件抓落实。要强措施、硬实招,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智慧化管理手段,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强管理、严执法,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开展违规占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深化驾驶员安全培训,加强危化品行业管理,加大四小车整理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和志愿者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全面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强督查、明职责,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强化舆论监督,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交通违法案例的曝光力度,全面营造交通隐患整治的强大声势,要以督查问责和倒逼机制,全力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据了解,全市自6月16日开展道路交通“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共排查交通隐患100处,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56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5万多起,同比去年上升12%。



记者:李其安 金君 摄影:杨德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