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科学精准施策严密细致落实!龙港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8- 05 14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科学精准举措,严密细致抓好落实,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侯必仲、章美华、阮晓琼参加。


图片


何宗静通报了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全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自觉,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科学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何宗静强调:要动态关注疫情形势,主动防早防小,严格跟踪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的管控措施,迅速对新增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进行追溯,灵敏快速应急处置。  要加快数据提质排查,进一步充实力量,优先对省市下发的重点人员数据进行及时排摸,确保第一时间核查到位、管控到位。  要严格交通场站管理,做到带班领导必须在现场,加强客运站和高速口管控措施,落实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监管,坚决阻断病毒输入路径。要突出做好核酸检测,加密重点人群和普通市民的核酸检测,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密闭场所核酸查验,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强化诊所药店监管,严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规范药店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4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发挥诊所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要加强社会面常态防控,落实落细各大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场所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各项措施,守牢各类“大中小”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何宗静要求各部门社区要注意平战结合,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迅速进入防控状态;要善谋划强执行,谋划时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执行时坚决落实到底、执行到位,全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王木记 陈伟 摄影:张若瑄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