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加快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17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对标一流标准,在便捷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真情化等方面下足功夫,破解堵点痛点,着力补齐短板,努力与投资者构建起“你发财、我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严立、姜方珍、黄振国参加。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营商环境评价和优化工作,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化“获得电力”、纳税服务等流程,不断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全力提升诚信公正市场环境,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扶持力度;全力营造政企互动良好氛围,打造政企亲清“朋友圈”,开展干部助企服务超1000人次,累计兑现纾困奖励补助2.41亿元。

林海涵指出,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事关龙港改革成效和发展大局,也事关社会治理效能和干部作风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力度抓好基础工作,深入研究推进亮点工作,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常态、生态,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经济社会转型提供环境支撑和有力保障。

林海涵强调,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便捷化创新,创新审批机制,再造审批流程,以数字化手段推动审批事项提效增速;深化市场化改革,为企业自主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加快法治化建设,严厉打击“提篮子”、权力寻租等问题,坚决铲除影响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提升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打开视野和格局,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拓展产业空间,强化人才引育,积极吸纳包括外资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来龙投资;构建真情化服务,心底无私为企业“破难”,心清如水为企业“站台”,加快形成光明磊落的亲清政商关系。

林海涵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领导抓落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牵头领导、推进主体、配合单位、时序进度全部到位;整改薄弱抓落实,推动资源要素公平、有效供给,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转变作风抓落实,在政策直达、深化服务、保护权益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制止和从严问责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严格督导抓落实,将营商环境纳入绩效考核,常态化提醒通报排名情况,共同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