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2022年度人大代表第三期议政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17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下午,龙港市2022年度人大代表第三期议政会举行,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助推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领导姜方珍、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黄振国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营商环境专题片,听取了营商环境情况通报。蔡建领、陈增旺、王振财、方晓庆、黄美娇、董文怡、杨晓宁、杨秋凉等8位市人大代表围绕提升能源保障、优化政务服务、促进印刷包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大部制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助企纾困稳增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工作,对我市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应询单位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

林海涵对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唯有以营商环境改革为统领,推动深层次、系统性的体制机制改革,才能从根本上激发龙港发展新动能、发挥撤镇设市体制优势,在百舸争流的城市竞争格局中乘风破浪。

林海涵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抓牢外地企业来龙投资和本地企业留龙发展“两个基点”,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宜商宜居的城市环境、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要提供更优服务,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营商环境工作的标准,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反映和遇到的困难、痛点、堵点问题,充分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实行更严问责,坚决守牢营商环境建设的“高压线”,坚决制止和从严问责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要形成更强合力,切实增强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开放包容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共同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

陈国苗表示:相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在主动作为中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清醒认识到我市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国之大者”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在督促整改中巩固议政监督成果,进一步消化吸收代表的意见建议,逐条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人大常委会要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以更加高效的互动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广泛参与到议政活动中来,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切实形成人人助力、事事助推的浓厚氛围。


0